逢啾咕叽

【高栾】栾老师有点烦

东东小豆XDepp:

1.


栾老师最近有点烦。


2.


栾老师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语文老师,每天勤勤恳恳,兢兢业业的战斗在工作岗位上。


栾老师说:嘿。我那是“有点”烦吗??


更正:栾老师最近很烦。


栾老师,原名栾博,后来改了。


大学毕业的时候还叫栾博,栾博顶着大太阳拿着简历到处投,没一个带回来好工作的。


后来有一段时间还被骗成了职业发传单的。


走投无路的栾老师信了他二姨的邪,自掏腰包算了一卦,算命先生大笔一挥,栾博变成了栾云平。


“云平俩字儿多好啊,青云直上,平步青云……是吧?”


栾老师觉得这个解释的挺好。


栾博老师变成栾平步青云老师之后,投的简历也突然有了回音:当地省重点高中确认聘请栾博(现在是栾云平了)先生为该高中的语文教师。


栾老师屁颠儿屁颠儿的去职业传单部辞职,乐的眼睛都瞧不见。


栾老师二姨特别得意:“名儿没白改吧?”


栾老师二十四岁,就受聘于省重点高中,年轻有为,前途无量——栾老师为什么会烦呢?


栾老师说:“甭老师了,就栾云平吧。你们也不是我学生。”


栾云平说:“我要是教高一就好了。”


3.


栾云平刚入校,又是没什么经验的青年教师,正常是应该教高一。


但事儿偏偏就是这么寸,好像所有巧劲儿都赶一起了。


负责分配教师的某主任,出单子的时候老眼昏花,把二十四看成了四十二,名字也看串了行儿(栾:他就是不负责任!!),把栾云平给划拉到高三某重点班级——高三(一)班里了。


校领导本来想换回去,但一看这个班的其他教师皆优秀年长,刨去栾云平平均年龄50+,就有点担心同学们审美疲劳(栾:你们倒是把我给豁出去了是吗?),而且这个班的同学学习自觉性很高,成绩也很稳定,栾云平又是个名牌大学出来的,应该能镇住场子。


(栾:死就死在这个“应该”上了。)


校领导经开会一致决定:将错就错。希望栾云平老师肩负起这个重任,带领高三(一)班的同学们开始最后一年的冲刺,迎战高考!


栾云平一开始,真挺激动的。


然后在执教的第十一天,栾云平歇菜了。


高三(一)班,班风淳朴,纪律良好,学习氛围浓厚,学习兴趣很高,课上回答问题踊跃,课堂气氛严肃活泼、张弛有度,同学们对新老师的态度也比较友好。


尤其听说这回赶上了学校里为数不多盘儿亮条儿顺的青年教师,同学们对语文课的兴致不要太高。


栾云平自认五官端正,颜值不低(您可帅了!!表白!),平时讲课也放的开,能镇的住场子。(特别能!!)(栾:别捧了。)


一个简单的“第一节课”,他还是有信心把握的。


他真应该把那小子撵出去的。


4.


“那小子”名字叫高峰。


十八岁。五官还没太长开,嘴旁边儿还有一痣,不大点儿,但栾云平总控制不住去瞄它。戴一眼镜儿,平时窝座儿里装的人模狗样儿的。


最可气的是学习还挺好,好的让栾云平挑不着理。


栾云平想说,他真不是那种低级教师,不好好教书天天想着折磨学生。


栾云平想说,他是兢兢业业教书然后天天被学生折磨。


栾云平把“学生”俩字儿自动替换成“高峰”。


5.
栾云平:同学们大家好,今天我们要讲的内容是…


高峰:去你的吧。


6.
同学们哈哈哈哈。


栾云平闹了个大红脸。


7.


而高峰是个好学生。


咱在前面也说了。


可问题是鼎鼎大名的好学生高峰。


闲着没事就爱上课接下茬儿逗栾云平。


偶尔也就算了,高峰有点过于乐意给栾云平当免费捧哏了。


嗯哪这是哎呦唉嘿说的那叫一个顺溜。


栾云平一瞪他,高峰就冲着他咧着嘴乐。


这臭小子。


栾云平还特意问了其他科任老师,都说高峰这孩子乖着呢,上课专注认真紧张活泼,回回都举手回答问题。


嘿,合着就在他课上捣乱。


捣乱就捣乱吧,他那双(炯炯有神的)眼睛(出奇的那么好看)还总直勾勾盯着他。


(在他被高峰层出不穷稀奇古怪的问题噎卡壳的时候。)


(在他往办公室的路上逃窜时被高峰拦下来的时候。)


(在高峰往他教工宿舍的窗户上扔小石子的时候。)


这臭小子臭归臭。


还挺有魅力。


8.


啊啊啊啊啊啊啊。


栾云平趴桌上拿书砸头。


高峰很有魅力。


我艹我艹别想了!


9.


高峰的眼镜儿,是蓝色的眼镜腿儿,在太阳底下反光。每回升旗都特明显。


高峰的鼻子特别挺,下巴特别尖。上回让他罚站的时候,那侧脸可好看了。


高峰拿天津话逗他:我是天津人啊我奏耐听相声~出门遇到丁文元还有栾云平~


高峰一叫他他心里就紧一下,高峰给他起的外号层出不穷,高峰最常说……


“栾精灵!”


栾云平趴着桌子猛地一起,头一下就磕旁边的杂物柜上了。


栾云平捂着脑袋身残志坚(偷偷摸摸)的探头看是谁,结果门口那儿根本没人。


栾云平悲惨的觉得自己已经病入膏肓到幻听了。


(什么病啊。相思病呗。)


活得了活不了。


栾云平揉着脑袋心累,把椅子稍微往后挪了一点。就听见旁边柜上冒出了一点声音。


扭头就看见高峰靠杂物柜上看他。


一瞬间惊的栾云平声儿都发不出来,只能在心里艹他大爷。


“干嘛呢你?”


这句没大没小的话是高峰说的。


常说的。


好在栾云平已经习惯了。


“你跑我这儿来怎么个意思,你现在不应该跟教室里上晚自习呢吗?”


高峰走到栾云平跟前儿来站着,眼睛盯着栾云平。


栾云平别过头假装整理教案。


“我跟班主任请假了。”


栾云平心说你请没请假关我屁事,你被教导主任逮着才好呢。


栾云平假装看教案。


(小白兔,白又白,两只耳朵竖起来。)


“我说您找我。”


栾云平没法假装了,他(真实的)一脸萌比的转过来看高峰:“我没找你呀。”


(是不是有同学瞎传话儿恶作剧?)


高峰往前迈了一步。


栾云平想:我艹。


是恶作剧才怪呢。


高峰一脸无辜:“我没说你找我了。”


栾云平说:“你离我远点儿成吗?”


高峰还真听话,让离远点儿就往后退。


栾云平很欣慰:还没到朽木不可雕的程度。


然后高峰突然伸手,摸上了栾云平的耳朵。


栾云平这回是真吓着了。


高峰的手……挺正常的,也没什么茧子,跟栾云平想象的差不多。(艹他是真想象过高峰的手吗我艹我艹)


高峰的手像是触碰了什么开关。栾云平的脸腾就热了。


(他要干什么?)


(他想干什么?)


10.


高峰的鼻子尖儿蹭着栾云平的耳朵。


11.


高峰憋着笑:


“栾老师。


你教案拿倒了。”


12.


后来的事儿。咱也不知道。咱也不敢问。


反正两人的状态来了个乾坤大挪移。换了高峰乖的像个兔子,连着一礼拜都没敢招惹急了也咬人(不)的他的小栾老师。


高峰不着急。


距离高考还有三百二十五天。


高峰不着急。


高考完更是广阔天地。


高峰不着急。


高峰和栾云平,这小日子还长着呐。

评论

热度(37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